close

很多人學英文 很容易半途而廢

當學生時 一直不懂學好英文究竟能對人生有哪些幫助!

學好英文 對開拓人生觀 旅遊 甚至找工作

都大有幫助!!

推薦你試聽一堂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:

http://goo.gl/BPCz3X

 

1234567







▲朋友將貓友分成四個等級:愛玩貓的人、愛貓人、貓奴、貓天使。(圖/糖糖與隱匿,阿吱拍攝/收錄於《河貓》)

作者/隱匿高中英文家教費用

摘自/有河出版《河貓》

因為各種因緣際會,這幾年來,我和許多貓友合作,做過一些「幫助」或稱「救援」街貓的事。比方搶救淡水倖存貓,或者和貓友一起製作商品販售,所得用於街貓。為了貓,我開始做一些不擅長的工作,甚至是處理醫療收據和管帳。

這些工作當然很累,但最後都因為「貓最重要」(夏宇歌詞)這個信念而撐下來了。更何況,我很清楚,每張貓咪就醫的收據,都是一個溫暖的小故事。

話雖如此,我心裡卻有很多雜音,在這條路上,經常升起退卻的念頭,因為,我根本是一個厭世的人。我認同尼采的名言:「人最幸運的事是不要出生,第二幸運的事是趕快死掉。」像這樣的我,怎麼會變成一個救援貓咪的人!

▲每當貓咪出了狀況,就好像被附身,在自我意識出現以前,早已抱著貓咪衝出門去。(示意圖/河貓金沙,有河BOOK 提供)

每一次,當我看著病重的貓咪因為醫藥的關係,延長著生命與痛苦,都要經歷一番掙扎!每一次,我都要從頭開始反省自己的初衷,思考自己的生命觀與矛盾......總之,我心裡充滿了各種疑惑,至今無解。

然而,即使如此,每當我發現貓咪出了狀況,我的疑惑就在瞬間消滅了!我好像被另一個人格附身,在自我意識出現以前,我早已抱著貓咪衝出門去!

朋友曾將貓友分成四個等級:愛玩貓的人、愛貓人、貓奴、貓天使。我屬於貓奴的等級,至於貓天使則是我無法(也不敢)到達的最高級。有天我和某位貓天使聊天,她說起一次救援貓咪的經歷:在某個豪雨的夜裡,她跳下大圳溝、爬過各種障礙物,最後終於抓到受困的貓咪。接著,她滿臉發光,說出了讓我毛骨悚然而且熱淚盈眶的一句話:「當我的手觸碰到貓咪的那一刻,這就是全世界!」

這天我才終於發現,原來貓奴和貓天使的差別就在這裡!貓奴是因為責任感驅使,不得不行動。但貓天使對貓咪卻是一片真心,在那顆聖潔的心裡,沒有計算、沒有恐懼、沒有懷疑。

★本文經有河出版同意,摘自《河貓》一書。未經同意禁止拷貝、轉載。原文篇名「貓奴和貓天使」,寫於2013年4月6日。

*「河貓」,是出沒於有河book書店的街貓。從2006年底第一隻「貓老大」,到2015年3月新來的「燦燦」,河貓編號已到達115號了。本書收錄了書店開幕至今八年多以來,隱匿描寫河貓的文章共48篇,書末並收錄安石榴、沈眠、阿米、潘家欣、店狗、假牙......等人的詩文創作,配上各式各樣的貓咪照片。讀了《河貓》,看著貓來來去去,將會對生命有更多層次的體會。

★作者隱匿,寫詩的人,有河book貓奴。著有詩集《自由肉體》《怎麼可能》《冤獄》《足夠的理由》、玻璃詩集《沒有時間足夠遠》《兩次的河》、散文《河貓》。有河Book粉絲團:有河Book

小貓在車裡睡著暖男關默默等牠醒

15歲哈士奇不適毛媽抱起來秀秀

丟假老鼠引誘毛小孩免費學英文 kk 音標 結果讓人笑翻

拾荒老伯探妞妞「不會不要你的」

導盲犬喬喬回家身帶求原諒紙條

溝通師:過世毛孩從不會怪罪人類

袋鼠羅傑新多益成績對照表 變更壯了!眼神超驕傲

調皮汪星人鑽進T恤秒變海豹

這是本喵?貓咪對著鏡子扭屁股

新北動保處說明「漂白粉案」

婆羅洲猩猩以「性」換取死敵的命

給牠一點愛垂死小貓又有求生力

老狗被咬滿身血對方沒牽繩還嗆

貓老大霸占機車還「比中指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do2qelshu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